莫叽叽

山不转水转,我们还会再见

【蓝思追×你】 不愿

  嗨,又是我



我又来发刀子了



女主恶毒警告*


我有罪



😏😏😏😏







 

   龙凤红烛摇曳,红色喜字挂在房中


 喜床上,新娘子端庄的坐在那里,一切看起来都那么喜气洋洋,可是你的心情却不似这般好,你知道你现在的一切都是偷了别人的人生。


 你是附属蓝家的一个小家族的私生女,你上面有两个哥哥,一位嫡姐,你原本只想安安静静的在这个好不容易回来的家里过完一生,可是天意弄人,老天偏偏让你遇见他。


 你14岁那年,居然有幸能跟你的嫡姐去蓝氏听学,你知道他们都不喜自己,只有姐姐对你好,

你也知道姐姐带你去是她受了责罚才得到的,你感激姐姐,但是为了他,你宁愿伤害姐姐。


  自从你看见他的第一眼你就一见倾心,他是那么温柔,眼里仿佛有光,他是你孤单人生中的救赎,可是偏偏他是姐姐的青梅竹马


 你刚开始还心存希望,以为他能看见你,他每天都会找你和姐姐一起去听学,聊天,给你们带好吃的,带你们去后山摘花,捉鱼,即使有时你们被罚抄家规,他也会帮你抄


  你开心,他不帮姐姐,只帮你


可是直到你看见他看姐姐的眼神,那眼神就想你看他一样。


 不,不会,明明他对你那么好


可是你从没想过,他找的从来都是姐姐,只是你怕生,姐姐不放心才带上你


 每日的好吃的,都是姐姐带回来的,分与你吃


 至于抄家规,他帮你是为了想和姐姐独处


摘花他也只会别在姐姐的发髻上!


 一切的一切,不过都是你一箱情愿,还傻傻的以为他是喜欢你的……


你嫉妒,嫉妒的快发疯了,所以你对姐姐下了手


你在姐姐每日喝的补药里下了药,让她灵力尽失


又把她带下山,扔进妓院,过一夜再救回来,让她感激你


哦,我亲爱的姐姐,你从小到大都是这样,天真  

  她不敢和旁人说,只能自己在心里憋着


每日晚上,你都走到她床边看着她被噩梦惊醒


 她日渐消瘦,而你越发美丽动人


 “××,你姐姐,最近怎么了,怎么好像消瘦了许多,他没事吧?”


 你没想到,蓝思追会来找你,


呵,还是问她的事……


“我知道,你心悦姐姐,但是……”


你别开头不看他,装作很伤心的样子


  “怎么,你说呀!”蓝思追扳着你的肩膀,追问


  “×姑娘,不好了,你姐姐自尽了!”


  “什么?”蓝思追急切的问到


  “就,就是×小姐,她已经去了……”


  还没等那人说完,他就跑了出去


等你到了,蓝思追抱着姐姐的尸体痛哭,你从来没见过他那般模样,你的泪也落了下来


  他是为了姐姐而流泪


  你是为了自己而流泪


在那之后,你就回了家,  再见他是一年后


他还是那么温柔,只是笑容中多了几分苦涩


 你及笄了,他来祝贺,在家中的花园里,你遇见了他


  “思追,好久不见了”


  “听人说,对面是她曾经的闺房。”


  果然,他还是心中只有那个死人……


 “是啊,你要去看看嘛?


  “不了,我来是有事和你说的。”


  “什么?”  “嫁给我吧”


  你满脸惊讶的看向他“你再说一遍,你说什么”


  “我说嫁给我好吗,我知道你心悦我”


   “好”

 你到底是没有问他为什么娶你……


婚期将至,你确没有想象中的开心


 “小姐,有人给你的信”


  “知道了,放下吧。”


  你打开信,可信中的内容却让你浑身发抖,那信中写满了你当初是如何害的姐姐失去贞洁,给她下药,最后逼得她自尽的过程


  你一下子瘫坐在地上,赶紧把信撕了,跑出门外

“如儿,刚才给我信的人呢?”


 “奴婢不知,他给完信就走了”


你发疯一般的走出家门,看着热闹的街道,你第一次感觉这么无助


 在一个角落,一个人嘴角一勾,便不见了



 结婚当日,你心中一直隐隐不安,你怕,你害怕那个人把真相公之于众,你怕看见思追厌恶的眼神


  门开了,蓝思追一步步走向你,你的盖头被他掀开,四目相对


  “夫人,该和合卺酒了。”


  “嗯”你娇羞的回答


 喝完酒后,你很是紧张,你知道接下来就要行夫妻之实了


  你看着他先自己缓缓蜕下外衣,又温柔的解开你的裹衣,你们坦诚相待


  “夫人,思追要开始了”


 你别过头,不看他,点了点头


  ………………………………………………


 成婚后的生活很是安逸,他对你很好,很温柔,就像当初他对姐姐那样


 对,就是像对姐姐那样,他几乎把对姐姐做过的事情在你身上都做了一遍


 他看你的眼神愈发温柔体贴,你也觉得越来越不对劲

 后来,你怀孕了,你很开心的看向他


他也是很开心,只是你似乎在转身的时候在他眼神里看见一丝阴霾,只是转瞬即逝,你也没太在意


  怀孕的日子又累,又幸福,可是就在你以为会这样和思追幸福的过日子时,噩梦又来了


 你又收到了恐吓信,这次他连你怀孕了都知道,他一直质问你,不愧疚吗,偷走他人的人生,如果你没有害死姐姐,你现在的一切都会是她的


 也不知是不是你的心理作用,你竟开始夜夜做噩梦,每次在你惊醒过来,你都会看见思追注视着你


  “夫人,怎么了,又做噩梦了,不怕,我在”


  你又安心的睡去了,可噩梦并没有就此结束


 你日益消瘦,每日都要喝补药,和安胎药才能支持着你的精神,你越来越嗜睡,思追也很担心你


  “夫人,对不起,是思追的错,思追没有照顾好夫人”


   “不是你的错,怀孕就是嗜睡的”

 不管你再累,只要看到思追心疼的眼神,就觉得一切都值了


  可是,你没想到现在的一切居然又是假象


 那日,你突发奇想,帮思追整理书房,竟发现了一个让你痛不欲生的真相


  你不小心打开了一个暗格,你本是不想看的,可是你眼神一瓢,居然看见了姐姐的画像


  你把暗格中的东西拿了出来


一幅姐姐的画像,几封还没寄出去的信,一包你再熟悉不过的致幻药,还有一张写满名字的纸


 你不知道那纸上写的都是谁,但是都姓蓝


 “吱嘎”门开了蓝思追走了进来,看到你在明显很震惊


  你看向他,目如死灰


  “思追,原来你竟这么恨我”


   “夫人都看见了是吗?”


  “呵,也是,都是我造的孽,什么时候发现的”


  “检查她尸体的时候”

蓝思追走向你,目光还是那么温柔,仿佛一切都不是那么重要


  “原来,从一开始娶我,就是你计划好的” 


  你放下东西,向门外走去,他一把抓住你的手腕


  “夫人……”半响,他还是什么也没说出来


  你甩开他的手,走了


 你出了蓝家,就向山下走去,你来到一家医铺,


  “老板,一包堕胎药”


 你到黄昏才回去,你脸色苍白,永远也忘不了刚才那种痛,你亲身感受着你与他的孩子脱离你

 身痛,心更痛


回来之后,你没有急着回房,而是去了你和他初见的桃花树下


  “思追,你说如果三年前我没有经过这里是不是一切都不会发生。”泪顺着你的眼角流向嘴里


 你回到房里,思追还没回来,听刚才的弟子说是去找你了……


  你拿起为自己准备的白绫,踩上凳子


 “思追,我害死了姐姐一条命,现在我用两条命来还你!”

   凳子倒下,伊人逝去


等蓝思追赶回来时,你已经没了气息,他奔向你

“不,不!夫人我错了,我从没有想杀了你,你只看到那些信,你却没看见那信的内容啊,那是我写给你的信,你我夫妻三年,我早已喜欢上你了,那纸上的名字,都是我为我们未出生的孩儿取的!”

  

  听蓝家弟子说,思追师兄夫人逝去的那天,蓝家的桃花一夜间全落了




又是一年春风过,各大家族又一次把儿女送去蓝家听学



  蓝思追走那个桃树下,抚摸着你的墓碑


  “夫人,我来看你了,你和孩儿过得好吗?对不起,真的,你我夫妻一场,我却终是负了你,或许真的该死的是我……”



 “我,错了……”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END











文笔不好




我有罪!


 








  









  

评论(19)

热度(2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